溝通&沉默

2011051222:16
 
家人之間溝通很重要,但有時候我卻跟老媽很難溝通,
小弟總說我的想法太消極,老媽總認為她的話才是對的,
我是她女兒所以她總自認為很了解我,
她總是認為我身體不好以後兩個弟弟會照顧我,
要我把家裡的三樓蓋起來,以後若嫁不出去可以在三樓一個人生活,
因為知道她是在擔心我以後的生活,所以我也沒跟她爭論什麼,
只是消極的沉默吧,
只是在我的認為裡覺得第地們以後都各自有家庭,
有自己家庭要顧,為自己的工作忙碌奮鬥,
又哪會有多餘的時間來顧我?
因為出社會工作後為交通的問題困擾很久,所以去學開車也考到駕照,
家裡的人卻不讓我開,有次因為弟弟的車要掛我的名字才有減免稅務,
老媽一句︰「沒事跑去學開車考駕照幹嘛!」
我很難過,我學開車是為我自己獨立及以後生活著想,
我從不認為我可以依賴任何人一輩子,
昨天跟小弟聊到,我說︰「我認為媽怎麼相反的擔心,有時你加班到7、8點沒回來,媽就為你等門,我晚上11、12點沒回家她卻一點都不擔心?」
小弟說︰「反正妳之前住外面,而且妳常出去玩,她習慣了吧!」
 
只能說老媽有時候很開明,有時候卻很頑固,
我一直想脫離老媽的掌控,希望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,
雖說有人關心是幸福的,不要不知足,唉~我還是繼續沉默吧……….